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易 水 之 博

勘破红尘万千事,难舍心间一点柔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写于一九九六年:恋之初(中)  

2009-07-26 17:28:4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最近天气炎热,做什么事情都没劲,包括写博文。我想不光是我,我的朋友们,悔孩儿,启沉子,半面之缘,QD鹤城等等,都和我有同感吧,不然也不会老长时间不见新品。更有甚者,一路花开竟然连博客都锁起来不让我们看了,真是让人气愤。

     当然了,也有一些好友,僻如麦咪,僻如黑天鹅,僻如语过添情,僻如蕉月听琴,僻如静海闲人等等,他们仍是孜孜不倦,辛苦耕耘,时时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感动,在此我要衷心的谢谢他们。

     但是,老是拿不出东西给朋友们解解乏,也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。恰巧的是,今天下午,我正在重复着前面所说到的苦恼,无意中翻翻抽屉,竟然发现了一个陈旧的本子;无聊地翻开本子瞎看看,竟然又发现里面写满了字;仔细看看那字,终于惊讶起来:原来这个本子竟然是我1996年时候的一个日记本,上面清清楚楚地记载了我在前面的日志《易水十七岁诗/我的所谓“初恋”(<往事>十五首)》(地址: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574015233/edit/)里所述说的事情。

    只是那时年幼,文笔未免幼稚。然而仔细一想,这不是正可以原原本本地复制当时的情景吗?于是不畏鄙劣,勇敢地拿出来与大家共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二章 梧桐更兼细雨(续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六)猪*肥皂泡

那天推拿手法课,王龙梅到前面和刘艳文坐着,我和她则在聊着天。王龙梅忽然递给我一张纸,上面画着两只猪,猪下分别用拼音写着王易水和于同学的名字。我看了只是觉得好笑,因为我知道我的老姐只是在和我开玩笑,并没有什么恶意。她却似气得不得了,一下就把那纸给撕了。

    过了一会儿,她对我说了一句话。她说,美丽的肥皂泡总是很容易破裂的,只有真挚的友谊才会越久越醇。我什么啊什么啊装着不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七)粽子

那日她回家,我开玩笑地说道要她带些粽子给我来吃。哪知她还真的带了,拎了一大堆咸肉粽子给我,并且嘱我给一个殷俊喜,给一个周爱云。

周爱云得到了一个粽子,非常高兴的样子,说道,她还记得给粽子我吃呢。我手里拎着沉甸甸的一大兜粽子,心中暗自偷笑不已。

夜自习课停电,黑骨咙咚的我和她说着话,这时余晔来了,问她要粽子吃,说怎么给了易水却不给他,罗罗嗦嗦的说了一大堆,搞得我很是生气。

回到宿舍,和他打了一架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八)针

我们经常为对方针刺。我记得最清楚的一次是头皮针,还有一次是腕踝针。

那次头皮针是我先帮她针的,之所以印象深刻,是因为在那回我第一次触到了她的秀发,并且乘机揩了不少油,呵呵。

至于那次腕踝针,她说她不会针,要我给她试一下。我手腕一伸:好吧!她却不好意思了,说让我先针一下。我说算了吧,她坚持己见,我也无法,只得先帮她针了,然后她便帮我针。可怜我痛得一踏糊涂冷汗直冒,却还要微笑地告诉她,真的真的一点都不痛,真的真的好舒服。她于是就很开心的样子,说,既然你觉得这么舒服,那以后一有机会我就帮你针好了。此言一出,可把我吓得,小心肝扑通扑通的直跳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九)赌气

她说了一句什么话的,被殷俊喜歪曲其辞借题发挥跟我耳语了一番,却被她瞧出了破绽,于是非常恼火,把我骂了一顿,我讨好亦无用,气煞,赌气不理她了,第二天一上午没跟她说一句话。她终于认输了,最终还是先开口与我说了话。

<96年08月13日晚补记:那时候我们还经常假装生气,用以吓对方。有几次我和她都装得非常像,哈哈,这下可没把对方吓得半死。>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十)赛上

她对我那次知识竞赛(今注:指上篇提到的我与启沉子、陈静一起参加的那场比赛)寄与了很大希望,比赛的时候她坐第一个,为我们鼓劲。后来比赛下来了,我们得了二等奖,她便也非常高兴,约定星期六找我下棋,以资鼓励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(十一)运动会上

运动会上她很积极的,一直写大的祝语(大字报),有时还叫我写,她自己也有三项全能项目,我一有机会便去看她比赛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十二)体育课上

她说我玩单杠象个猴子。(今注:那时候我瘦,估计要是今天的我她怎么着也得说像肥猪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(十三)吴语

7月1日左右,我们的学习委员吴启沉同学找我说话。他说我和她说话影响了别人学习,别人有意见,但又不好意思对我说,于是就托他来与我说一下。

我问他是谁。他顾左右而言他,但我还是猜到了这个人就是老姐王龙梅。

哈哈哈哈!管他呢?我行我素!我为什么要听人家的?哈哈哈哈!(今注:看这话的语气,想像得出我当时写下这段文字时的兴奋之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 恋之初

公元一九九六年七月二日,星期二。

夜自习。我和她不知说什么的我打了她一下手她便有些不高兴了。于是我转过来自画我的“吕四镇简图”。其间她叫小蛋,我听见了,帮她代叫了一下;后来她又叫刘艳文,我也听见了,又帮她代叫了一下。

公元一九九六年七月三日,星期三。

上午不上课(93届毕业考试),下午两点半到了教室,我和她说话,她半理不理的。这时不由得又记起上午手法考试的时候陈静说我的手法象极了她的,她却说了句,关我什么事。

于是我就问她,到底怎么啦?

她说她昨天晚上连叫我七八声我都没理她。

我急了,说,我没有听见啊!

她不信,说,我叫小蛋,我叫刘艳文的时候你怎么听到的,而我叫你……你是不是嫌我罗嗦不愿意和我说话?

我更急了,以至于口不择言:“我怎么会嫌你罗嗦呢?就算是心里有这种想法,我也还是会跟你敷衍一下,而不会不睬你啊!”(今注:十七岁的易水做人真是失败,怎么连这种话都说得出来?幼稚啊幼稚!我想如果今天的易水遇到那时的于同学,应该会轻而易举就把她拿下吧?只可惜那时长了个木瓜脑袋,呵呵

她听了我的话,误会却更深了,她叫我再把刚才的话重复一遍。

我情不自禁地重复了一遍,却猛觉不对:我也还是会跟你敷衍一下的?!惨了!

而她,看着我,就像刚刚认识我一样,一句话也不说。而她的美丽的眼中,却分明地闪烁着晶莹的泪花。她把牙齿紧紧地咬着,为了不使哭声出来。(这是我第一次看到她因为我留泪)

良久,她猛地离开座位,冲出了教室,冲向了宿舍。

我……

我的脑中一片混乱,怎么办,我该怎么办?她,她竟然哭了…我……

不能自己的,在夜自习结束后,一个人来到教室,拿出纸和笔,我写道:

“于同学:

看着你含泪地冲出教室的身影,我心酸/心痛,我不知所措了。

昨天我真的没有听到你的喊声,真的,你可能不会相信我的话,其实我也不敢相信这样的事情,然而,我竟真的没有听到。不管你是否相信。

你知道吗?……(今注:原文如此,可能当中一段怎么写的在写这文字的时候就忘记了。

你还记不记得,我们第一次下棋的情形。那时候,你帮我把周志刚骂了一顿。你知道吗?从那时候开始,我就喜欢上你了,从那以后,我总是想与你多说些话,那样我会觉得很快乐。然而,我却一直听你说起吴华这个人。我知道你没他优秀,于是我便只想与你做一个很好的朋友,能够经常和你聊聊天,那样我就很快活了。

我可以向你保证,和你聊天,我从来没有敷衍过。我从来都是觉得很快乐的。

这些话,我本来是不准备说出来的,永远不会。可是现在……或许你会觉得好笑,但……

关于这张纸:你撕也罢,存也罢,反正我已经写了。

祝:快乐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王易水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6.07.03”

(原注:原文有一千五百字左右,此处简缩了三分之二。)

今注:这便是王易水同学这辈子的第一封情书了。虽然因为此处经过精简,看不到原文的样子,但此时看来给我的第一感觉就是糟糕。第二感觉还是糟糕。简直是糟透了,亏得启沉子同学还封我为情圣,真是让我脸红。经三十岁的易水鉴定,此封情书为严重不合格产品。于同学,真是对不起了。

大概内容就是这样的,我不知道这能不能算一封情书,但这却是我第一封向别人直接表示爱意的信(今注:难道在这之前向谁间接表达过爱意吗?),我将永远记住它。[原创]写于一九九六年:恋之初(中) - 王易水 - 易水之博

(未完待续。本组文字创作于1996年07月18日)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319)| 评论(102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