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易 水 之 博

勘破红尘万千事,难舍心间一点柔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[原创]写于一九九六年:恋之初(下)  

2009-07-27 17:58:3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   最近天气炎热,做什么事情都没劲,包括写博文。我想不光是我,我的朋友们,悔孩儿,启沉子,半面之缘,QD鹤城等等,都和我有同感吧,不然也不会老长时间不见新品。更有甚者,一路花开竟然连博客都锁起来不让我们看了,真是让人气愤。

     当然了,也有一些好友,僻如麦咪,僻如黑天鹅,僻如语过添情,僻如蕉月听琴,僻如静海闲人等等,他们仍是孜孜不倦,辛苦耕耘,时时给我们带来快乐和感动,在此我要衷心的谢谢他们。

     但是,老是拿不出东西给朋友们解解乏,也是一件异常痛苦的事。恰巧的是,今天下午,我正在重复着前面所说到的苦恼,无意中翻翻抽屉,竟然发现了一个陈旧的本子;无聊地翻开本子瞎看看,竟然又发现里面写满了字;仔细看看那字,终于惊讶起来:原来这个本子竟然是我1996年时候的一个日记本,上面清清楚楚地记载了我在前面的日志《易水十七岁诗/我的所谓“初恋”(<往事>十五首)》(地址: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574015233/edit/)里所述说的事情。

    只是那时年幼,文笔未免幼稚。然而仔细一想,这不是正可以原原本本地复制当时的情景吗?于是不畏鄙劣,勇敢地拿出来与大家共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第三章 恋之初(续)

到了夜自习课上,我试着和她说话,她竟也和我说了;只只那话语中却带着无尽的寒意,冷漠到了极点,使我的心也惊惶。

她还一直的笑,那笑,便似已看破了凡尘,令我不由自主的想起了灭绝师太。

……

到了夜自习结束,我便把那张纸给了她,而后不停步的径直走向了宿舍。(今注:易水同学的第一封情书就这样被他送出,毫无浪漫可言,我想最不济也要附上一朵玫瑰花吧…真是可惜了。)我也不知道当初我是怎么有勇气把纸条交给她的,在这以前我也曾不断的犹豫过,给,还是不给?最终我冲动地选择了前者,随后得到了一时的浪漫,却也因此失去了一位最好的朋友,真是可惜之至。(今注:上一句为我上传时所加

一九九六年七月四日,星期四。

上午在宿舍看书,准备期末考试,却一点儿也海看进去。

下午上课,我也不好意思先与她说话,然而她已把英语书借给了我。并且她说,你怎么会认为是吴华的?他是我亲戚哦!

我笑,唯笑。

良久,她又说,我也不知道该对你说什么,反正,抱歉了罢。(今注:瞧瞧,这就是不合格的情书带来的严重后果。新时代青年朋友们,请你们切记,一封优美的情书是恋爱成功的第一步!所以为了实现拥有一份完美的爱情这个崇高的目标,你们千万千万要努力学好写作!

我实在无法描述我当时的感觉,反正我……

我笑,唯笑。

夜自习课上,她跟我讲话,不知不觉的又回到这个问题上,我又写了一段话给她:

“其实昨天给你那张纸条,我只是想让你恢复你的自尊,对于别的,我从没抱什么希望,因为,我一直记得你说过的一句话,‘美丽的肥皂泡是很容易破裂的’。并且我一直还以为那个吴华……更重要的是,我还是一个非常自卑的人。”(今注:这张纸条还写得不错,以退为进,塑造出了一个毫不为己一心为人的无私的易水形象,并且能搏取很大的同情分。易水本色初现。

于是她就和我谈:

1、她告诉我以前那人叫孙翔而不是吴华;

2、我把初一的事情告诉了她;(今注:初一的事情?难道那时我追求过女孩子?怎么一点印象都没有?或者是别的什么事吧?真的不记得了);

3、她约我下课后到操场上去谈谈。

下课后我先到操场上去等她,不多一会儿她从楼上下来了,往操场上走,严丽萍要跟她来,被她推走了。

与女孩子约会倒有过好几次,但这种带有“色彩”的却还是第一次。我不知所措,紧张地跟她聊起了“今天天气真好啊”之类的话题。

片刻之后,她就劝我解我没有必要喜欢她,因为她没有陈静漂亮啦,因为她没有小蛋可爱啦,什么什么的。

我这时已经冷静下来。我说,这些话你就不必说了,反正我就是喜欢你。但是你有什么想法就尽管说吧,我一定会照办。说这些话的时候我一副戚戚惨惨的样子,带着哭腔,大打悲情牌。

后来她就问我:“如果我说我也喜欢你,你相不相信?”

我不敢相信,却又期望是真的。所以我沉思片刻,底气不足地说道:“相信。”

她叹着气笑嗔道:“为什么我说的每一句话你都要相信呢?”

过一会儿,她又叹了一口气,说道:“或许你的感觉是对的,我也很有些喜欢你罢?”

她问我有没有想过将来。(今注:好现实的于同学!说实话,这事我还真没有好好想过,我这人喜欢率性而为,跟着感觉走。所以我只能含糊其词。

她说以后多下下棋吧!我说好吧!

大约40分钟后,我们回去了。(今注:朋友们,这个就是王易水今生的第一次约会情形,对比一下你们自己的,是浪漫呢?还是呆板?

第二天她和我说了许多话,其中有两句话在我的印象中特别深刻:

1、她娇笑着对我说:“这次考试如果我考不好就找你算帐!”(今注:是否可以理解为她听了我的表白后神绪不宁无心看书呢?

2、“你也给我考考好,如果考不好小心我下学期不理你。”

然后便是考试。夜自习上也还是经常聊天。

考英语的时候,她给我看我却没注意,以至于我考砸了,她便显得非常内疚。

公元一九九六年七月十一日,星期四。

上午考药理,我因为早已准备约她下午出去,考试的时候也就心猿意马的,好不容易看到她交卷,便连忙跟她一起交了,与她一起回宿舍拿书(她借我书,说要还我)。一路上却又害怕不敢跟她说了,最后犹豫了半天直到宿舍门口才终于鼓足勇气对她说了出来。

她似乎有些迟疑,却最终没有拒绝。

中午,12:30,校门口,她准时到达。却好像很有点不开心,问我什么事。我说没什么事就是想请她看一场电影。她说她不想去。我看到她这样子又是害怕又是尴尬,不知该作办。(今注:整个一菜鸟级处男。

她说随便走走吧。我当然只有说好。

走了一会儿,她又好像高兴了,和我谈东谈西的,一会儿又问我以后怎么办?我不知所措地说我会努力的。

继续走。

走走走走走走走。

谈谈谈谈谈谈谈。

笑笑笑笑笑笑笑。

朝西走过宁海桥的时候,她说我呆人有呆福,以前那个叫什么孙翔的,不知要比我优秀多少,还猛猛的追她,可是她就是无动无衷。(今注:NND,难道王易水同学就不优秀吗?眼光还真不是一般的差。

她又说她好害怕这事,她觉得将来恐怕……,严丽萍也叫她“快刀斩乱麻”,可是她就是狠不下这颗心。

我笑笑,对她说谢谢。

又走了一会儿,又谈得很开心。

她忽然说,她欠我很多。

她板着脸对我说,她其实不希望有太多的人喜欢她,她只希望她喜欢的人喜欢她,而我不是。她叫我早早绝了这个念头,早早忘了她。

我愣住,我含泪。

我忽然说道:“矛盾,一切都很矛盾。”

她问我怎么矛盾。

我说在那桥上你还说的……

她极不自然地一笑,说:“你又想歪了。”

我说不。我说我能猜到你在想什么。

她说那你就说说看。

我含泪凝视着远方,缓缓地说道:“在一出来的时候,你一直记着严的话,想拒绝我,但后来你终于没有忍心……你渐渐的忘掉了一切,于是便和我谈得很开心,而现在,你又想起了严的话……”

我收回了凝视远方的目光,含泪望着她。

我又一次看到了她眼中的泪花。

她含泪一笑,装作满不在乎的样子,说:“我为什么会不忍心?”

我注视着她的双眸,道:“或许你的心本来就很善良吧?也或许是因为你也喜欢我,当然也可能是因为你同情我……”

她却忽然又板下了脸:“你说什么?我为什么要同情你?”不再理我,气乎乎的一直往前走。

我惶恐地跟着她。

良久,突然/忽然/竟然,她回过头,望着我妩媚的一笑,道:“你看我刚才的生气是不是真的?”

我讷讷地说道:“我不知道。”

又沉默了一会儿,她叹了口气,道:“就算我也喜欢你吧。”

我说,“就算”是什么意思?

她笑笑不说话。

我却童心忽起,假装很不开心的样子。她和我说话也是有一句没一句的有气无力地答着她。

她却又惶恐起来,小心翼翼地对我说道:“我把这个‘就算’收回去还不行吗?”

我终于忍不住哈哈大笑起来!

她顿时有些气恼,笑骂着捶打我的肩膀。

然后我们就说笑着往回走。经过刚才的一番“历险”,我们的关系明显亲近了许多。

路上她又说起了将来,她说了她的观点,在我感觉她有那一刹那非常的成熟。

“将来如果我们在一起,不是你到江都就是我到启东,父母……事业……”(今注:说了好大一通,都在我本子上记着呢,现在看看我都有些脸红,怎么手都没牵过就说这么深入的话题啊!由于涉及个人隐私,此处省略五百字。

我说我会努力的。

然后就笑。

她问我还记不记得她家地址。

我说记得。我一定会写信给她的。

她又说她可能不会回信的。

我说不要紧反正我会写信给你。

她说真的?我说不假。

而后又说起与启沉子在南通的时候徒手撞翻两辆摩托车的事。

她说,你可真是个闯祸精。

我侧首凝视着她,快活地傻笑。

说笑间就回到了学校。

那天下午从12:30~16:30,我们从学校出发往西走,一直走到海南乡过去很长一段路,再回来,一来一去可能有二十里路,两个人都累得一踏糊涂,却又都觉得很开心。

幸甚至哉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一九九六年七月十八日午10:30搁笔

今注:我们俩“定情”之后的第二天,学校便放了假,我们也就各奔东西,回到了自己的家。

九六年那会儿电话属于奢侈品,当然非我等基层家庭所能拥有。于是便只有在日日痛苦而又快乐的思念中度过。

在此其间,我写了《往事》系列诗词,其中有一首唤作《相思》的如此写到:

欲眠合目皆伊影,

萧起旷院步昨迹。

月因思绪分外黯,

星感人愁顿参差。

东风解意捎情去,

烦虫无知忍不疲。

叹念谁谓耕作苦,

不晓最甚是相思。

当然我还会时不时的给她写信,只是于同学此人生性慵懒,我的那些封飞鸿还是有去无回的多。

至今仍记得那一天我正在家里帮母亲剥玉米,却终于收到她寄给我的一本《中医内科学》教材,她知道我自考缺书,这次正好去南京,便顺便买了寄给我。那天我真的感动得无与伦比。

再后来我又收到过她的一封信,那信写得简单无比,然而正因为简短,于是信纸也小,才得以让我如宝贝般粘贴在我的这个破本本上。

上面写些什么呢?我抄在这里与大家共阅:

“易水:

我因外出,所以今天才回信,望谅!

至于信吗?就这样回了,不要怪我,谁叫你遇到大懒虫了,你倒大霉了。

不过真的有点想你了,希望早点开学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96.7.2”

这个7月2日是笔误,因为当时我们还没分别,应该是8月吧?

一切至此似乎风平浪静,顺理成章,然而接下来,却要风云巨变了。

欲知后事如何,请继续关注易水的日志:《写于一九九六年:我有泪》。2009年7月27日 - 王易水 - 易水之博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99)| 评论(77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