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易 水 之 博

勘破红尘万千事,难舍心间一点柔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【就当原创】易水之博评论撷英 之 悔孩儿(上)  

2009-09-25 15:44:07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近来网易博客系统老是在升级,好处我暂时是毫无体会,坏的感觉却愈来愈强烈。先是“关注的好友”没了,现在评论系统又乱得一塌糊涂,“自定义模块”也变得每栏只能显示三条。我看把“升级”改成“降级”还差不多。刚刚很恼火的去搜狐申请了一个博客,只是搞了半天发觉还是没有网易的好弄,可能是在这边时间呆久了,当成自己的家了。

   开博已近两年了,日志也写了有一百五十余篇。不算精彩罢,却也记录了我这些时日来的喜怒哀乐,生活的点点滴滴。朋友们都来看,不畏鄙劣,并且留下了精妙的评论。今日心血来潮,翻看旧文,重温妙论,感触颇多。于是粗粗地整理一下,按人成篇,与大家共赏。

  为了朋友们看起来连贯一些,个别文字可能略有改动。还请评论作者多多包涵,勿告我侵权。易水之博评论撷英 之 悔孩儿 - 王易水 - 易水之博

  先且看悔孩儿的精妙评论:

       1、

因喝酒而吵架,无论怎么说都有耍酒疯的嫌疑。以后就要少喝。

真心地爱一个人或真正地被人爱,都是很幸福的事。祝愿你一家永远和顺和睦吉祥平安!!!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[原创]永恒的爱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217451242/edit/

2、

七律.秋思(同题和王易水)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悔孩儿 

秋风渐起夜微凉,忍看花容卸晚妆。

乳燕离巢亮翅舞,蜻蜓点水育婴忙。

流年倥偬欢娱短,尘世空蒙悔恨长。

常使清心呼皓月,莫移迷目叹沧桑。

 

说明:王易水的词启沉子都超越不了,悔孩儿就更不能比及了,但沉思之后还是乱涂了一首,为得是凑个热闹。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-----[原创]秋思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2354322689/edit/

3、启沉子说:超级大混蛋一个!一边在电话里和清影卿卿我我,一边又追到蔡水的家中寻欢作乐,两个自以为幸福的女人啊,你们缺少一面镜子,一面能映出他丑恶嘴脸的照妖镜!

      悔孩儿回复:算不上丑恶吧,应该是迷失了方向的爱恋吧。我同学有一句话“一旦情感迷失了方向,就要坚决地压倒情感”。我想易水是被两个女孩的爱或者是被自己的爱迷失了。但他没有压倒那迷失方向的情感,而是任其在迷惘的爱恋中徘徊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[原创]往事如梦 梦如诗17 水的温柔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3196557229/edit/

4、

真是往事如烟啊,曾经的浪漫曾经的温馨曾经的美好转瞬之间就成了过眼云烟了。这也正应验了那句话:世事无常啊。你认定了的不一定是你的,你没有认定的或许在不知不觉中随你而来呢。就把那曾经的浪漫曾经的美好叠印在心底吧。

    我是一个唯物论者,但我有的时候在有些事上又是一个唯心论者,我相信婚姻是天注定的。是月老早就缚了红线的。谁和谁成为婚姻是定不可移的。愿你今生今世都顺利都幸福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 -------[原创]往事如梦 梦如诗25 痛苦的诗意(终)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5142757179/edit/

5、

喜欢内容平实且充实的文章。

贫穷并没什么可怕,可怕的是鄙视贫穷。我从小家里就很穷很穷.....

我说小时候我家很穷很穷,这是真的。就不说了,只说这方便面。我第一次吃方便面是在我结婚以后,那天我病了,心脏不好。同事加邻居来看我,给我拿来了四包方便面。用水泡了一包,就觉得是吃到了天底下最好吃的东西了。第一次喝易拉罐,是在火车上。那年过春节回来,火车上人特别多,车厢里特热。许多人都在喝易拉罐。女儿那时有七八岁吧,看见人家喝就让我买,我去问了一下,买一个要三元钱。买两个五元。我觉得太贵就没买。女儿掉泪了。她爸爸就劝我给女儿买一个。我狠了狠心买了一个。先是女儿喝了一口然后给我喝,我尝了一口之后,那感觉就别提了,要多爽有多爽啊,心里想啊,这东西咋这么好喝呢。要讲这方面的事我可有好多呢。不讲了。怕你笑话呢。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[原创]在人间(一)对酒当歌的日子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5232951989/edit/

        6、

懵懂少年懵懂情,情到真时意难平。

平常往事添华彩,彩笔一挥诗自成。

成蕴欢欣败蓄泪,泪洒心田爱更浓。

浓雾散尽梦初醒,醒来看月心镜明。

哈哈,打油一首送给易水,祝快乐常在爱长久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[原创]易水十七岁诗/我的所谓“初恋”(《往事》15首)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574015233/edit/

7、

我就想看看启沉子是如何评论的,翻到第三页也没有见到启沉子。心里想:启沉子怎么不来这里呢,这是不应该的呀,等我问问。然后再往前翻,居然看到了,你说我这是啥眼神。对不起了,误会一场。
     你说因为他恋“它”所以才“红颜多多”好像有点道理哈。对一辆“破车”都如此钟情的人又怎么能对那些情如柔水的女儿们不专心呢。哈哈。

这就叫敝帚自珍吧。送你几句:

        顶风冒雨朝上路,戴月披星晚回归。
        急行缓驰随意走,花前月下用心偎。 
        伊人短聚诗千首,爱意长留梦几回。
        吟车忆人难分辨,痴情男儿惘泪垂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[原创]水调歌头/破车赋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1283214881/edit/

8、

谁都有彷徨的时候,因为还年轻。等到我了这个年龄,就没有了彷徨了,也就只剩没落的清醒了,哈哈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---[原创]活着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3042836622/edit/

9、

我昨晚就没做好梦,迷失了方向,走过一条小巷又一条小巷,就是找不到亲人相聚的地方。我向别人打听,并按照别人的指示行走,还是找不到,眼前是模糊的一片,隐约看的见路。我行走着,身上还背着一条狗,累的我喘不过气,后来把狗放下,发现绳子绊住了狗腿,我把绳子捋好了,狗才能走,不知道过了多长时间,狗死了,变成了干枯的玉米叶子一样的东西。我想那狗一定一定是饿死的,因为我有几天没有吃饭了。我仍然行走着,精疲力尽,忽然觉得背后有什么东西敲打,很痛。抬头时看见一个男人把手放在胸前,弹着食指和拇指,他每弹一下,我的背后就痛一下。我才知道原来是那人在做法,想弄死我。我即愤恨又恐慌,想尽快逃离那里,于是我赶紧走,却走到人家的院子里,没有了路......

      我这个梦做得很长很长,其中还有许多的细节呢。不说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[原创]雾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63143732567/edit/

10、

        人生不仅有阳光有月色,也有风雨雷电,如果只有那温柔而没有雄壮,那人生岂不太单调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-[原创]人生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730495061/edit/

        11、

         曾经的美好的往事,都是铭心刻骨的,忘是忘不掉的,追也是追不回来的。那就永久地珍藏吧。不要为那追不回来的美好而伤神,要为现在的美好而奋发。一句话:不忘过去,珍惜现在,快乐生活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[原创]水调歌头×不见清影整十年 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825934396/edit/

         12、

都说“贫贱不能移,富贵不能淫”。可在贫贱与富贵的选择上往往会丧失原有的意志,有时候是不得已而为之。不要单单怨恨那些人。设身处地的为她们想想,她们也是不容易的。是很低贱很卑微的一族。如果她们有富裕的家庭,如果她们有可依靠的父母和兄弟姐妹,如果她们有一定的生活保障,她们会去作践自己的身体毁灭自己的青春吗?当然,不可否认的是他们缺少吃苦耐劳的精神,缺乏“饿死不下道”的传统美德。可那些道貌岸然的伪君子又有多少呢,他们把快乐凌驾于别人的痛苦之上,有谁去指责他们吗?所以对那些沦落之人我们也只能“怒其不争,哀其不幸”了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[原创]忽然想起宗其英(全)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9224554587/edit/

13、

“我想人生的苦楚已经够多的了,为什么还不尽情地享受情之愉悦呢?”——这话说得好啊。我们应该生活在快乐里,快乐的感觉真好。可是不行啊,生活中会发生许多事,是不以人们的意志为转移的,所以字典里就有了“喜怒哀乐”这样的字眼。而且我又是个情感很脆弱的人,所以常被情绪所左右。但我希望你每天都快乐,即使在梦里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絮语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1049835614/edit/

14、

没有哀伤怎么会显示出快乐,没有梦幻怎么会有觉醒,这一切都是相辅相成的。梦幻是一种美,哀伤也应该是一种美吧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-------残言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810782533520/edit/

15、

水逝了,花飞了,一切都成了过往。觉得美好,就保留在记忆的深处。该忘却的,还是要忘却。最主要的是珍惜现在的美好。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-------永别蔡水十周年/再见,再也不见http://yes-1998.blog.163.com/blog/static/63193801200942201959390/edit/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411)| 评论(58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